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小三居室房子我选了美式风格装修 拆拆改改最后效果还不错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3-15 14:36:59
买这个房子的时候,是2018年,当时我们是三口之家,觉得小三房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装修房子的时候是2020年,已经变成了四口之家,生活就是这样充满了惊喜,考虑到大宝快要升入一年级,所有装修计划提上日程,找装修公司之前我就考虑好要做成美式风格装修了,现在给大家详细分享一波装修过程!

从设计到装修进场,一路拆改装修,在装修公司的帮助下,终于完成了新家的布置!一起来看看美式风格装修的样子吧!

装修日记封面图

户型图↓

户型图

关于设计

自己心里很明确

(1)因为考虑到四口人居住,加上偶尔老人也会过来,所以双台盆是我必须要实现的,把厨房和卫生间外面的设备平台敲掉,外扩改成淋浴房

(2)喜欢一家人围着圆桌吃饭的温馨感,所以即使餐厅再小,也想要用圆桌

(3)收纳储物空间一定要多,家里有小朋友,而且是两个小朋友,所以留了一个衣帽间的空间

(4)衣帽间想要用移门,不想用开门

(5)上下床是大宝强烈要求的,考虑到如果有老人过来,老人可以睡次卧,两个小朋友睡上下床,还是很实用

(6)每个房间都要有书桌,以后两个小朋友互相学习,互不干扰

(7)冰箱不放在厨房,减少油烟困扰

关于物业要求

首先需要去物业办理好装修手续,交装修押金,装修管理,垃圾清运费,补交物业费。

物业对于装修也会有一些要求,书面通知你,比如施工时间上午:08:00-12:00下午:14:00-18:00;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禁止施工。在非正常施工时间段,一旦产生噪音投诉立即清场。物业要求配备2个4kg干粉灭火器,简易马桶,阳台装好防护网,电梯间过道做好保护之后,才发施工许可证。

因为我们家淋浴房有外扩,儿童房有个平台也敲掉外扩了,物业通知还要去签承诺书。

关于封阳台

现在很多人选择内开内倒的窗,密闭性好,隔音效果好,刚开始我也很动心,于石找了几个商家询价,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双阳台虽好,但是封个阳台代价是真的很大。

无奈囊中羞涩,我们家所有窗户加起来靠33个平方,都做内开内倒大大超出了预算,可是真的很喜欢大大的玻璃,大大的视野,无意中看到有人家用普通的移窗大玻璃的做法,正合我意。

于是就有了我们家改良版的大落地窗,做好以后就是这个样子滴,空中花园和淋浴房窗户用的内开内倒,做的6+27+6的,防水外包板全做,儿童房移窗外加了防护网。

阳台落地窗设计图

阳台落地窗设计施工图

阳台落地窗设计施工图

阳台落地窗设计施工图

阳台落地窗设计施工图

关于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国产的有格力、美的,合资的有日立、东芝、大金、三菱还分重工和三菱电机,还有约克空调、富士通…品牌太多了!

本人周一到周五要上班,周末需要带两娃,留给我出去看材料的时候也是很有限,自己也做了一些功课,心里比较偏向大金VRV-B系列和日立VAMmini系列。

大金VRV-B系列家用中央空调是大金新系列产品,主要为了进一步完善80-120㎡中小户型住宅用户的需求,从而提升大金的产品竞争力。大金其实VRV-P系列比较成熟,当然价格也是相对来说偏高的,于是针对中小户型推出了VRV-B系列,价位相对来说低一些,貌似是用来跟日立打价格战的,也有商家说VRV-B是LMX系列的升级版!

最后还是看在大金的市场保有量上定了大金中央空调的VRV-B,一是看中了大金的品牌,品质上肯定有保障,二是我们家户型也不大,正好可以满足需求,三是价格上符合预算,可以接受,四也是最重要的,是看中了大金这个系列,只要有网络覆盖的地方,即可远程操控家里的空调设备,通过大金空气传感器,可实时知晓家中空气温度、湿度、PM2.5指数,故障及滤网清洗或更换保养会主动提醒!

小提醒:大家在比较总价的同时,其实对于中央空调来说,都说七分靠安装,安装的辅材每家用的材料和品牌还是有差异的,大家可以关注一下辅材的质量,铜管、保温管都还得很重要的!

空调进场安装示意图

空调进场安装示意图

空调进场安装示意图

空调进场安装示意图

空调进场安装示意图

空调进场安装示意图

关于施工进度

敲墙,清理垃圾,敲完墙,你会发现,家里真是亮堂堂的。

拆改示意图

拆改示意图

瓦工材料进场,瓦工砌墙。

瓦工施工图

瓦工施工图

瓦工施工图

水电进场,开始施工,开线槽。

在水电工开完线放暗盒的时候,勤快的我又来到工地,现场感受一下开关插座的位置和数量,发现了好几处需要调整的地方,毕竟在图纸上和在现场的感受还是不一样的。

所以前期很多问题还都是可以调整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到工地多跑跑,会发现一些跟自己想法有出入的地方,方便及时调整。

水电施工图

水电施工图

水电施工图

水电施工图

水电施工图

水电施工图

水电施工图

水电施工图

水电施工图

上才艺(不是),直接给大家展示成品效果↓

美式风格装修效果图

美式风格装修效果图

美式风格装修效果图

美式风格装修效果图

美式风格装修效果图

美式风格装修效果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