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记录北京第一套房装修 旧房改造瓷砖篇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4-22 11:42:03
初来北京到现在拥有自己第一套房子,我们入手的是北京经典80筑,南四环边上拿到房产证的时候,内心平淡无奇又波澜不惊,复杂的心理像是对这些年的努力给了一个回答,更像自己对话,当然这不是今天的重点,重点主要是想记录自己的小家一步步改变,如果有正准备装修的朋友可以参考。

拼搏几年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家,今天这篇装修日记就来记录自己的小家一步步改变,装修这一路遇到的人和事以及学习到的知识,家中要装修的小伙伴可以做个参考~

旧房改造装修日记封图

户型经典,不需要再找设计师了,我和老公就开始查如何选择工长,市面上五花八门,第二天就接到装饰公司电话,咨询是否装修,感觉这公司效率真可以,加了个微信,接下来连着三四天都在刷装修,过程不在叙述,周末约了3个工长先量房出方案。

旧房改造拆改施工图

今天周六去看了施工现场,从拆除开始,我们基本上都是每周末去现场看看进度,然后工作日可以正常工作两个卧室的窗户都做了飘窗,窗户和门都已经量好,预约下周三来安装。

旧房改造水电施工图

旧房改造水电施工图

水电这块也是当时做功课比较多的,担心后期出问题。水电工胡师傅带着他媳妇夫妻俩一起做,水电总共花了三天时间,两个卧室和客厅走道都是做的双控开光,一开始计划只有主卧室做成双控,后期我想次卧婆婆居住,开关不方便统一都做成双控,当时线槽已经开好了,我临时改成双控,工长跟师傅都很配合,说再给你凿个槽加根管子的事,放心好了没问题,虽然事情不大,但是给人很舒服都感觉。

旧房改造瓷砖施工图

旧房改造施工图

瓷砖也是装修都重头戏,我们最终选择都是蒙娜丽莎都瓷砖,我记得开工后大约有半个月时间我们就去现场看了瓷砖,当时也是周六工长开车带着我们去看,当时一共看了三家,蒙娜丽莎、马可波罗和一共瓷砖商场,里面有好多品牌,看了蒙娜丽莎都瓷砖款式很吸引我,我们就一小的两居室,我说朱工长算了我们也返不了多少,当时还没有确定使用,回家跟老公我们商量了下还是想使用好一点的瓷砖,最终选择了蒙娜丽莎,今天去现场看厨房和卫生间的墙砖已经贴好了,那效果出来果然没有失望。

旧房改造瓷砖施工图

旧房改造瓷砖施工图

旧房改造瓷砖施工图

瓦工师傅的手艺也很棒,卫生间下水柱朱工建议包起来,当时我还没有概念,今天看了之后果然专业,效果很棒,排水口处理的很满意,这些都是今天我去了才知道,都没有操心,也没有特意嘱咐,能出这样的效果,已经是意料之外。

目前为止瓷砖施工部分基本已经完成,不论是过程还是装修效果我和家人都挺满意的,期待小家的完工!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