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记录我的半包+发挥主观能动性装修全过程(上)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4-27 10:20:42
本来计划年前能开始装修的,结果开发商延迟交房了,加上疫情,就拖到了三月份。开发商交房我也没咋验,交了物业费,进去没啥大问题直接验收。后续陆陆续续的问题反映过后,开发商也正常赔付,不会因为你验收了就不管了。所以买房的时候开发商品牌的选择还是重要,对应到装修也是一样的。

装修是件繁杂且重要的事情,装修过程中的细枝末节都不能马虎。今天这篇装修日记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新家的装修历程,从前期公司选择到后期材料选购均有记录,半包+发挥主观能动性装修,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装一网全新打造品牌系列栏目

【装修日记】

欢迎阅读第16期业主的装修分享

装修日记封图

装修公司的选择

装修日记配图

关于全包和半包问题,我倒是不觉得孰优孰劣,只是我的个人需求比较多,选择半包,既解决了人工问题,又能自己控制装修风格和节奏。选择工长也不必太过纠结,工长们装修经验都很丰富,对付我这种装修小白游刃有余。

装修日记配图

装修准备阶段

首先是收房的时候要准备一年的物业费,从约定收房日算起。办理装修手续要交部分押金和垃圾清运费。

其次就是选择装修风格,选择装修风格的时候,也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了简约风格设计,一方面是黑白灰好配色,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这三种颜色吧,另一方面也耐看,不会产生视觉疲劳。

装修日记配图

然后就逛街~选购~

我们装修前的每个周末就是在各种居然之家和欧凯龙度过的。一方面是了解行情,给预算制作提供支撑;另一方面是大致验证一下自己选择的风格是否可实现。

有些小伙伴包括我自己,对装修市场尤其是商场的固有观念就是贵、宰人、水深!

进去逛的出发点本来也只是找找灵感,毕竟品牌店的样板间还是好看的。但是!逛完之后发现其实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过分,还是在可接受范围之内的。

装修日记配图

因此,建议没有装修材料资源,且对装修一窍不通,预算充分的小伙伴,尽量选择大品牌或者大商场里的东西,起码质量有保障,能退能换也不扯皮。

最后初步制定预算。

刚开始制定预算基本就是分馒头模式,一块一块先分好。本着预算就是用来超的原则,第一期预算定在了23w,不含家电,接下来就准备装修啦!

水电阶段

一、砸墙刮大白(3月17日)

交房的时候,开发商的北阳台是半卖半送,要砸了以后才能当正常卧室用。所以在小区楼下找了俩工人先把墙给砸了。同时听工长的建议,顺便把开发商刷的全屋白墙和阳台的保温层一起刮了。人工费倒是不便宜,一共收了我1600,但是物业承诺这部分钱会按标准补给业主,所以也没纠结。

装修施工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