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一网春季特辑】春暖花开季,装修正当时!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3-04-06 11:39:13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装修市场的旺季,这与春季适宜的气候密切相关,随着春季的到来,寒冷寒冷浸骨的天气渐渐消失,温暖的春季相对于其他季节而言不冷不热,正是适宜装修的好时节!并且春季温湿度都比较适宜,更是天公作美。

春暖花开,装修时节

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季特辑宣传图

四季之美,各有其致

四季装修,各有其利

春明如画,绿染枝头

春暖花开季,装修正当时!

时节好-温湿度适宜

春雨足,染就一溪新绿,好风好水,温度正宜。随着春天的到来,寒冷浸骨的天气渐渐消失,温暖的春季相对于其他季节而言不冷不热,正是适宜装修的好时节!

客厅装修效果图

图源:装一网@上海极家精装

适宜的温湿度给施工完成效果提供了天然的保护,由此而产生了两大益处。

益处一:木材石膏完工效果好

春天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使得装修时使用的木制品及石膏制品,完工后不易变形、开裂。

餐厅装修效果图

图源:装一网@长沙美迪装饰

益处二:瓷砖铺贴更牢固

粘贴瓷砖的沙浆水泥,因温湿度适宜不易丢失标号,使得瓷砖粘贴更牢固美观。

客厅装修效果图

图源:装一网@郑州东易日盛装饰

材料好-木材含水率适中

春季独特的气候条件,有利于将木质材料含水率控制在13%以下,有效保护了材料不受破坏,施工效果好。

原因在于一般木材的含水率如果超出这标准,材料的热胀冷缩变化就会明显,从而影响施工质量。

客厅装修效果图

图源:装一网@济南万泰装饰

气候为材料做了原始的先天保护,再加上工人师傅后续对材料进场秩序、防潮通风措施的调控,为材料防护加上第二道网,真正做到材料好。

PS:材料进场 井然有序

不建议将材料一次性搬入新房,材料潮湿又没有充分风干,后期很容易开裂变形。各种材料进场应该井然有序,有利于对材料的保护。

客厅装修效果图

图源:装一网@桂林杰特装饰

PS:入场材料 注意防潮

已经进场的材料,要做好防潮措施。可以在地面铺设纸箱、报纸等物品,悬空垫起放置,避免物品受潮。

木材买回后应在屋内放2-3天,和地气相适应后再施工,施工前应铺好防潮层以避免木料变形。

餐厅装修效果图

图源:装一网@汉中汉阁雅尚装饰

PS:进场材料 注意通风

关于材料,除了注意进场秩序和防潮外,还要注意适度通风。

可以交替通风,不要一次性把所有门窗都打开,并且适度的通风也有利于排出室内因装修而产生的污浊气息。

客厅装修效果图

图源:装一网@武汉六西格玛装饰

施工好-工人精力充沛

春季是人们一年当中精力较为充沛的时候,在经历了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后,复工后无论是干活还是工作,精神头和干劲都比较好,这样在装修施工时也会更认真细致。

厨房装修效果图

图源:装一网@苏州天茂国际设计

工人师傅施工好,但作为新家的使用者,也要对各个环节施工要点有所了解,特别是木工、油漆、泥瓦工程,这三个在装修施工中比较重要的阶段。

木工施工注意

春季制作家具、安装木门时要预留好一定缝隙,铺装木地板墙边至少预留1厘米左右伸缩缝,并采用膨胀率低的塑料胀塞固定龙骨与地板。

客厅装修效果图

图源:装一网@上海卓松装饰

油漆施工注意

油漆涂刷可用刷涂法、擦涂法、喷枪法等,但若空气比较潮湿最好采用喷枪法,效率高、喷涂速度快,且漆膜干燥速度也快。作业时注意防止沙尘掉入涂料中,避免造成漆膜起粒。

客厅装修效果图

图源:装一网@安徽山水装饰

泥瓦施工注意

面对春季干燥天气,砖瓦上墙前根据不同材质调整浸水程度,最好浸水5秒以上,以保持水泥凝固强度,防止上墙后过快干燥收缩。

书房装修效果图

图源:装一网@珠海星艺装饰

赶上好时节,抓住好机遇

在这春暖花开季,金三银四好时期

赶紧行动起来,动工装修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