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厨房如何防霉抗菌 芬芳负离子陶瓷来支招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6-09-13 15:53:00
厨房发霉是一个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问题,也是困扰很多家庭主妇的一个头痛问题,而发霉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远大于你的想象,据台湾《康健》杂志报道,浴室、厨房常见的发霉小黑点,竟然可以成为“杀人凶手”。台湾哮喘卫教协会发表的研究指出,有31%的过敏哮喘患者对霉菌过敏。台中中山医学院的研究也发现,过敏性鼻炎患者中有67.8%的人至少对一种霉菌过敏。

霉菌不但会释放出致敏物质,引发过敏、气喘,有些毒性强的霉菌,更会引起严重的肺部病变,甚至死亡。因此,厨房如何防霉、如何在装修过程中就注意避免发霉因素,是家装过程中应该非常重视的问题。下面,就请跟随芬芳负离子陶瓷一起,去打造一个防霉厨房吧。

芬芳负离子陶瓷

一、选材要实用可靠

厨房是个潮湿易积水的场所,所有表面装饰用材都应选择防水耐水性能优良的材料。地面、操作台面的材料应不漏水、不渗水。墙面、顶棚材料应耐水、可用水擦洗。橱柜内部设计的用料必须易于清理,最好选用不易污染、容易清洗、防湿、防热而又耐用的材料,像瓷砖、防水涂料、PVC板、防火板、人造大理石等都是厨房中运用得最多的安全材料。厨房是一个家庭每天都会使用的地方,使用方便和便于清洁最为重要。其中,地面材料是防潮的关键部分,建议消费者选择具有防滑功能、不易沾染油渍的地砖,既经济又实用。另外,一些新型的复合地板,表面增加了特殊的防滑保护层,防潮、防滑、防擦划性都很好。墙面材料要选择易擦洗的瓷砖,如果墙面刷漆的话,最好选择防潮墙面漆,同时墙面的含水率应在10%左右,还要注意日常的清洁,否则墙面受潮会起泡。厨房房顶天花板材料可以用塑扣板,因为厨房水蒸气比较多,天花板肯定会受到水蒸气的腐蚀,在塑扣板表面再加上一层防水膜或者是涂刷一层油漆,可以大大改善防水效果。

厨房的地面和墙面材料,如果能够选择具有抗霉抗菌功能的材料,抗霉效果将会大大提升。目前,包括广东芬芳陶瓷、东鹏、欧神诺、斯米克、冠军等在内的国内大型陶瓷研究和生产企业,均推出了具有防霉抗菌功能的产品——负离子功能陶瓷。负离子具有能够中和空气中雾霾粒子(PM2.5)所带正电荷,使其易于絮团沉降的作用,能够起到净化空气的效果;负离子的氧化性,能够起到分解甲醛等有机挥发气体的作用,是您家居环境更加安全;负离子能够氧化杀死细菌,具有抗菌、抗霉的作用,真正起到保护全家健康的作用;负离子还在稳定血压、调节睡眠、促进儿童脑部发育、治疗慢性病等方面有明显的作用。因此,这类产品的开发,对实现健康绿色家装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芬芳负离子陶瓷

究其原理,本质上都是采用能够直接或间接释放出电子的材料,通过电子的氧化性,杀死细菌。特别是近来,广东芬芳陶瓷有限公司成果尤为突出,作为全行业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全系列负离子瓷砖(负离子全抛釉砖,负离子金刚釉砖,负离子仿古砖,负离子柔光大理石砖,负离子通体砖,负离子墙砖,负离子木纹砖,负离子微晶石/抛金砖,负离子裸眼3D瓷砖,负离子陶瓷背景墙,负离子陶瓷工艺品等)的研究和生产型企业,利用自生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强大科研能力,成功的开发出了可以永久释放负离子的晶体材料,并成功将其应用于陶瓷领域,率先成功开发出完全符合国家3C标准的高负离子释放量陶瓷砖,该陶瓷能够永久稳定释放负离子,铺贴有芬芳负离子瓷砖的室内空间,其空气负离子浓度可达到2000-30000个/cm3,抗霉能力为O级(完全不长霉)。

芬芳负离子陶瓷

二、厨房水槽安装要细致

橱柜、水槽是厨房内不可缺少的主角,厨房装修最容易受潮的地方就是橱柜。如果水槽位置不当或是设计时考虑不周,很容易造成橱柜变形或者材料发生霉变。要仔细的检查水槽橡胶条的封边是否严密,您在建材市场购买水池的时候,如果水池柜的底部带有铝制地板(可以防撞),不仅可以起到防水的作用,还可以延长水池的使用时间,防止水龙头的滴水浸泡下面的水箱。

建议装修时先铺好地板,然后再做橱柜,这样不但能精确尺寸,而且能保证橱柜在安装时经过了足够的烘干,避免过度热胀冷缩或者潮气入侵导致橱柜霉变。

芬芳负离子陶瓷

密封用的胶等粘结材料,最好是具备防霉抗菌功能的。

三、厨房死角要处理得当

厨房的死角指的是下水道、墙角以及吊顶的内部,这些死角如果封装不严,很容易受到水蒸气以及排水的影响,时间长了造成下水道堵塞或者是吊顶受潮发霉。所以,当您家的厨房在装修完成以后,一定要请装修公司的施工人员检查一下各个防水接口处是否封装严密。

四、注意厨房通风

雨天把朝南或者朝东南方向的门窗关闭,只开启下风方向的门窗,这样水汽便不会那么容易进入厨房,天气晴朗的时候,再打开所有的门窗让水汽蒸发。这样就能让水汽渐渐消失。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