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窗帘的款式哪种比较好 怎么选客厅窗帘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11-13 16:05:10
装修又到了瓶颈的时候,不知道怎么选客厅窗帘。都知道客厅是重要的地方,朋友客人来都要在客厅做做,选一款好的合适的窗帘显得尤为重要。客厅窗帘不能单纯只为了好看选择,我们还要看它的使用性以及材质等。

你家装修,客厅窗帘选好了吗?看到别人家的客厅有没有被他们的窗帘所吸引到,怎么让自己家装饰的客厅窗帘有吸引性,首先你要知道怎么选客厅窗帘,确定什么样的款式,颜色等。今天装一网小编就说下怎么选到款式好的客厅窗帘?

怎么选客厅窗帘

怎么选到款式好的客厅窗帘?

1.从使用形式上入手

根据每个人的使用习惯还有窗帘在家里预计的使用的频率,便可决定使用的形式,也就可以确定买哪种窗帘了。不管怎么说,顺手是最好的。常见的客厅窗帘使用形式有以下四种:

(1)掀帘式

窗帘可以随意掀开,形成柔美的弧线。

(2)平拉式

分为一侧平拉式与双侧平拉式,看似高大上,实则就是最常见的窗帘样式,无任何装饰,悬挂和拉掀都很简单。

平拉式客厅窗帘

(3)起降式

这也叫百页帘,可根据光线的强弱上升或下降,既不影响采光又可遮阳。不过它适用于宽度小于1.5米的窗户

(4)帘楣式

这种窗帘的样式比较复杂,但更具有装饰性,其特点则是增加了窗幔,显得室内更整齐漂亮。

如今很多人的客厅装饰的窗帘大都是平拉式,起降式、帘楣式也不错。知道了窗帘的使用形式,也要知道窗帘里常见的布料有哪些,每种布料都有自己的特点,了解清楚才能选出最满意的客厅窗帘。

客厅窗帘的款式纱质

2.材料质地入手

材质是我们选择窗帘很关键的一点,因为不同材质的窗帘其功能左右有所不同,如果客厅窗帘更多的是为了美观性,那么纱质的就不错。具体窗帘材质有以下三种:

(1)纱

优点

飘逸轻盈,美观凉爽,吸湿性好。

缺点

不遮光,缩水易皱。

棉麻客厅窗帘款式

(2)棉麻

优点

布面光洁平整,吸湿、透气性好、抗虫蛀,耐碱性强,并且面料垂肌理强。

缺点

容易皱、水洗会有一定的缩水。

(3)绒布

优点

绒布质的窗帘摸起来手感比较柔软,吹干强,在清洗的时候不容易褪色。

缺点

容易吸尘,需要经常清洗。

客厅窗帘的款式选购

最后,需要说一点,想要选到一款合适的客厅窗帘,除了要注意使用形成,材质外,还有颜色、风格、以及窗幔注意,不过通过以上两点的介绍,基本可以确定想要的客厅窗帘款式了。接下来参考自己新房装修的风格,加以颜色尺寸的确定,就可以选购了。(推荐阅读:装饰客厅窗帘搭配技巧分享 12大风格搭配效果图解析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