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别再执着于传统木门,这4种室内门好用又好看!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3-05-10 16:25:54
在日益发展的装修设计中,家里的室内门除了发挥“门”的基本功能作用之外,也开始承担“装饰”室内空间的装饰搭配作用,一扇恰到好处的室内门,不仅可以提升室内空间整体格调感,其在不经意之间就可体现独属于屋主的独到审美和生活品位。

除了传统的各式木门室内门还有哪些种类样式呢?接下来我们就讲讲最新潮的各种室内门,以供大家选择时参考。

一、联动门

联动门是传统双开推拉门的一种升级产品,区别是比传统双开推拉门多了1到2扇门。联动门的特点是,在一扇门开合的过程中,其他的门扇会跟着一起缓缓开合。

室内门装修效果图

联动门的优点是能够增大开启的空间,不会让狭小的户型变得更加拥挤。以三联动门为例,三扇重叠可以节省三分之二的空间,且开门空间很宽阔。因此联动门近年来开始流行起来。

二、折叠门

室内门装修效果图

折叠门介于传统平开门和推拉门之间,用的时候将门板拉开,成为一扇平整的门;不用的时候将门板直接折叠起来,只占用一侧空间。折叠门同样需要安装滑轨,起到导向作用。

室内门装修效果图

折叠门最大的好处是伸缩自由。折叠的时候小巧玲珑,只占用一侧空间,门洞空间达到了最大,比推拉门还要节省将近一半的空间,采光也很好;展开的时候,化身隔断、变身门窗,隔音密封效果都不错。

三、谷仓门

谷仓门源于国外农场的仓库门,门形质朴原始,前两年开始在家居界被广泛应用。谷仓门实际上是属于吊轨推拉门的一种,但谷仓门通常只有一扇门,相比普通两扇式的吊轨推拉门,可以用到小卧室、书房等小空间区域,应用面更宽泛。

室内门装修效果图

谷仓门的最大优点是美观,本身自带自然的元素气息,和大多数的装修风格都百搭;其次,谷仓门和推拉门类似,也可以节约空间。

室内门装修效果图

但是和普通吊轨推拉门不同的是,谷仓门的安装间隙要更大,并且一般不安装锁具,所以隐私性、隔热隔音性几乎没有;并且谷仓门的材料多是各类板材,也有一定的甲醛污染几率。

室内门装修效果图

介于这些劣势,谷仓门在最初刮起了一阵热潮后,人们也开始冷静下来思考自己家是否真的需要谷仓门。

四、隐形门

什么是隐形门?通常是指没有门套,门的材质颜色与周围的墙面、柜子保持一致,产生看上去“没有门”的错觉。隐形门给人的感觉干净利索,让家里看起来浑然一体、更整洁,会起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室内门装修效果图

比如上面两张图,你能看出来门在哪里吗?隐秘了门对空间的割裂,装修设计效果会呈现得完整高级,并且门后的空间私密性也很强。

室内门装修效果图

颜值高、隐秘性强——得益于这些优势,近年来选择隐形门的业主也越来越多,但要注意,隐形门通常外面是没有把手的,只能在内部装把手和门锁,因此要考虑自己是否能接受。

以上就是装一网总结的关于各类室内门的小知识,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欢迎留言咨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