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木门选免漆门还是烤漆门?千万别选错,否则花钱又难用!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12-24 11:32:33
不管是新房子装修还是二手房翻新,木门几乎是都要用上的,相信大家在选购时也会有所困惑,不知道选烤漆门还是免漆门,其实两种木门的加工工艺不同,使用起来也会有差别,所以想要知道选择哪一款木门就必须先弄清楚两种木门到底有什么区别。

木门选免漆门还是烤漆门?不要瞎买,否则被坑花钱还糟心。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分析一下这两种木门有什么差别。

一、烤漆门特点总结

烤漆门是需要经过八次喷漆,然后再进烘房加温干燥工艺的油漆面板。它的基材多是密度板,也有实木板的和实木复合板的,背面大多为三聚氢胺。

木门装修效果图

烤漆门的优点:

1、烤漆门能在木门市场上受到欢迎,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它的表面色泽非常的鲜艳,看起来很高端大气上档次,视觉效果强烈。

木门装修效果图

2、烤漆门比较耐磕碰。烤漆门的表面是经过油漆烘焙加热而成的,所以比较的坚硬,即便是安装过程中有小的磕碰,也不是很容易留下划痕,比较耐用,使用寿命比较的长。

木门装修效果图

3、烤漆门因为表面有一层油漆,所以具有一定的防水防潮抗污能力。如果烤漆门表面脏了,可以直接用湿抹布就可以擦掉了。

木门装修效果图

烤漆门的缺点:

1、因为烤漆门在加工工艺上比较的复杂,所以价格上会比较贵,一个烤漆门基本价格都要在1000元以上。

木门效果图

2、要经过烤漆的工艺,所以在环保性方面会差一些,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品牌保障的,不要图便宜买劣质的烤漆门,那么环保性会更差。

3、虽然烤漆门具有一定的防潮能力,但是也不能长期受潮。

木门装修效果图

二、免漆门特点总结

免漆门也就是不刷漆的木门,表面采用的是PVC/PP/PET等贴膜,再使用真空吸塑而成,整个加工过程都不会用到油漆。通俗点说就是,将一种特殊材质的薄膜贴在门板上,让它整体看上去像油漆面。免漆门的基地一般使用的是实木复合或者是模压板。

木门板材效果图

免漆门的优点:

1、门的图案比较多,色彩也比较丰富。因为免漆门的表面是使用贴膜,所以可以制造出各种图案,能够满足不同的装修需求。

木门装修效果图

2、环保性相对来说会好一点。因为免漆门表面使用的是覆膜,没有使用油漆,所以不用担心油漆所带来的污染。但如果门芯材料比较差的话,环保性有时还不如烤漆门。

木门装修效果图

免漆门的缺点:

1、容易受潮开胶变形。质量比较差的免漆门。免漆门因为是在表面覆盖了一层膜,所以会因为温度、湿度等因素发生开胶、甚至发霉等情况。

2、质量不好的免漆门环保性也会比较差。虽然免漆门不会用到油漆,但是在生产过程中会用到胶水,如果用的胶水比较劣质,那么环保性能会大打折扣,所以购买时要擦亮双眼。

木门板材效果图

3、光泽度不好。跟烤漆门相比,免漆门的表面光泽度比较差,整体显得比较的暗沉,但要是有人比较喜欢哑光面的,这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三、不同的位置该装哪种门

1、厨房和卫生间一般来说都不会选择木门,但是有些人装修就喜欢木门。如果非要选择木门,那就建议不要选择免漆门,这种木门的防潮性能不太好,不适合这种潮湿的环境。还是建议选择烤漆门,虽然也不是完全的不怕潮湿,但是比起免漆门会好很多。

2.如果是家里的卧室装木门的话,其实选择免漆门和烤漆门都可以看个人的预算,如果预算比较多可以选择烤漆门,如果是预算有限可以选择免漆门。

其实木门选免漆门还是烤漆门,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这样才会选到比较合适的产品。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