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阳台与客厅之间要不要装门?大小户型有所不同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12-26 09:45:24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对于阳台的设计更加上心,而且阳台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关于阳台与客厅之间要不要装门很多人比较纠结?装阳台门好还是不装好?这个问题不能说到底哪种好,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特别是对于不同户型大小的业主来说。

今天装一网小编就具体说下阳台与客厅之间要不要装门,对于这个问题,纠结的恐怕也不是一家业主。下面就从多方面来说说阳台与客厅之间要不要装门,还有如果想装门,哪些门适合,阳台门怎么选比较好?

阳台与客厅之间要不要装门

客厅与阳台之前要不要装门?

从客厅的面积大小来看:

一般来说,对于小户型客厅,面积有限,为了让客厅面积有一种视觉上的延伸感,同时让客厅室内的光线更加具有采光性和通透性,可以选择不装门。这样客厅和阳台在空间上也有整体性和一致性。

对于客厅面积正常或偏大一点的户型,阳台与客厅之间还是尽量装一个推拉门更具有实用性。因为装门不仅保证了空间的私密性、安全性,还可以阻挡灰尘。一般情况下,阳台的基础功能是要用来晾晒衣物的,如果没有装门,从客厅直接看向阳台一点都不美观,户外的灰尘很容易到客厅里,保温性能也差。

从家居实用性来看:

对于家居生活中,在阳台与客厅之间安装一个推拉门,非常具有实用性。冬天天气寒冷,有了门作为隔断,室内也会暖和很多。

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有一扇门可以起到一定的隔热作用。一般家里夏天客厅都会开空调,推拉门拉上,更可以保证客厅室内的制冷效果。

从安全性能来看:

阳台客厅之间装个推拉门会更安全,不仅可以防小偷,对于家里有小孩的家庭来说,可以更好的地保证儿童的居家安全性。

阳台与客厅之间要不要装门

最后顺便说下,阳台门选哪些怎么选比较好?阳台可以安装推拉门,平开门(对开门),折叠门。

这些门类型各有各的优缺点,很多人在装修前都会觉得阳台推拉门效果不错,也有人选择对开门或折叠门的,这样打开时过道更宽敞。首先介绍下他们的区别:最明显区别是平开门用于内推外拉,推拉门就是用于左右推,我门常见的日式的推拉门就是这样形式的,而折叠门兼具两种门的优点。

平开门因为是左右开关,所以在平行的线条上,不占用原本客厅空间,但是这样也是又缺点的,即使不占用客厅面积,但是却无法两边门都开,所以长度上不如平开门。平开门的拉推就需要占用空间面积,却可以使门全部敞开,使空间更显宽敞和亮丽。因为沙发和立柜式空调摆放在接近阳台门的位置,导致无法使用平开门,所以安装推拉门或折叠门。

阳台门图片

阳台门类型中,阳台推拉门以及阳台平开门各自具有优缺点,如果是想要密封性强,价格实惠点的可以考虑阳台推拉门,而阳台平开门可以不需要轨道,而获得更宽的通道,但是开启过程中会占用一定的空间;折叠门需要的开启空间要比平开门少得多,使客厅装修效果更和谐。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