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130平现代简约台式风格 收纳功能很强大 家有二胎也不怕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7-15 17:32:12
经历了武汉房价的一轮暴涨,庆幸自己这套房买的快准狠,省下了一个客厅的钱!基于我的眼光独到、下手果断,孩子爸爸也放心的把装修这件事交给了我,自己乐得当甩手掌柜。我当然是毫不推辞啦,正好参考了不少二胎家庭装修案例,可以全部按照自己的喜好来。于是,一趟有趣(烧脑)的装修之旅开始啦!

和很多家庭一样,我们也是有了二宝之后,为了生活便利,换了套大一些的房子。搜寻了许多二胎家庭装修案例,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风格。

基本情况:

户型:三室两厅两卫

建筑面积:130㎡

风格:简约台式风格

装修预算:35-40W左右

喜欢的风格:

家里有两个小孩的人应该都懂,做卫生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花时间的事情!所以装修之初就定下三个关键词:实用、省钱、好打理。

首先必须得满足我们一家四口的居住,两个小孩一人一间房。而且要考虑到小孩学钢琴、写作业的需求,小孩房必须要有书桌;再就是不要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硬装简洁、再简洁,当然还得有设计感、舒适!最重要的是收纳空间多,方便我日常做卫生、实用!

户型图

前面说了我们家的需求点,其实这套房子的户型整体来说很满意,坐北朝南、没有暗间,光线和空气都很棒,各个房间的大小也合适。但是也有一些小问题:

1、玄关相对比较长,通道的采光不太好。

2、厨房虽然也不算小,但不是我理想中的size。

3、阳台太多,客厅阳台、餐厅阳台,走道东边还有个阳台,太浪费了。

4、只有三间房,但我还想要独立的书房,想要衣帽间。

设计图

改造后的布局很满意,把能利用的空间全部利用起来了,一点浪费都没有,而且丝毫不觉得拥挤:

1、把东边走道尽头的阳台改成了儿童房,另一间儿童房往里面缩了一点点,这样两个小孩的房间都一样大。

2、次卫洗手间的门也往里面移了一点,做了干湿分区的洗手盆,小孩起床上学不用抢厕所。

3、主卫偏大,进门的走道也比较浪费,干脆从客厅进门,把走道包进房间,多出一个衣帽间,U型柜子足够收纳衣物棉被了。

4、原来的餐厅改成了书房,或者说是多功能房,把阳台包进去,可以打一整面柜子,收纳各种书本,还能放下大宝的钢琴。另外买了一张沙发床,如果有客人来还能当客卧。

5、把进门的房间改成了餐厅,并且把餐厅和厨房合并在一起,这样厨房有空间摆下双开门的冰箱,油烟集中在一起也更好收拾。

6、餐厨换成玻璃的移门,厨房墙上还开了个玻璃窗,让走道变得很明亮。

主体拆改

直接从拆墙开始吧!我家要拆改的位置好像有点多,进门的次卧,还有厨房的墙面要拆掉,客厅和主卧之间的墙要拆掉,还有东边阳台的门垛要拆掉。拆墙其实很快,师傅们轮着锤子,三下五除二就拆完了,但是清理垃圾、运垃圾花了好长时间。

主体拆除

水电验收

我家一共有12个回路,空调、冰箱肯定是单独一个回路,各个房间都是一个单独的回路。这一次开关插座也做的非常多,客厅、休闲区,主卧,空间大一些的地方都是做的双控开关,石工也为我详细的设计了插座布局,把充手机、用电脑、充吸尘器…各种情况都考虑进去了。

水电验收实景图

红的是强电,蓝色的是弱电,全部用专门的线管卡子固定,保证线管整齐,里面的电线可以轻松的抽拉;

墙上尽量做到不开横槽,然后各个尺寸要确定好。做好之后用伟星的线盒保护盖封好,以免施工时进灰。

水路验收主要是给水管打压,仔细看看各个接口处有没有渗水漏水,阀门有没有松动的,热水管有没有包裹保温棉。还要检查洗手间的地漏、下水管道做的符不符合规定。

实景图:

客厅的实拍照。我觉得实景比效果图好看。

现代简约台式风格 客厅装修实景图

小朋友超喜欢在家里跑来跑去,我没有用笨重的大沙发,三人位沙发+单人沙发平时足够了。茶几也是简单好挪动的,随时可以空出一大片地方让小孩玩耍。

现代简约台式风格 沙发背景墙装修实景图

背景墙特写来一张,靠阳台的是隐形门,通往主卧的,这个改动让我的电视墙可以有一个嵌入式的储物空间,还利用原来的走道,给主卧打造了一个小衣帽间,超爱这个设计,简单实用!

家里没有用明晃晃的吊灯,全部用的柔光筒灯,自然光的,很干净舒适,不会有光源污染。

功能区

靠阳台是老公的喝茶区域,做了洗手池洗杯子。外面是小孩学钢琴的地方,外加超强大的储物空间。

现代简约台式风格 功能区装修实景图

主卧

主卧特写来一张,整个感觉是很简单的,不想太寡淡,墙面用的浅浅的灰色,配上月球挂画,非常有意境。

特别满意主卧的改造,挤出了一个小衣帽间,卧室就有位置摆放我的梳妆台兼书桌啦!

现代简约台式风格 卧室装修实景图

床头和床头柜是定制的,特意做了悬空的设计,这样扫地机器人就可以没有卫生死角了。床架子是单独买的,有灰尘用抹布或者吸尘器很好打理

卫生间

主卫用的长虹玻璃门,确实很美,朦朦胧胧的。为了放下衣帽间,主卫被压缩了一点点,但两个人用够了,装了淋浴房,比较干净好打理。

现代简约台式风格 卫生间装修实景图

两间儿童房都不算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了衣柜,还做了榻榻米床用来储物,另外书桌可以让小孩分开写作业,相互不打扰。

现代简约台式风格 儿童房装修实景图

小孩房间还是要活泼点,这个草绿色是石工现场调色,试了好多遍终于找到这个很纯正的绿,鲜艳明媚但是不俗气,配上小孩指定的窗帘,不会太幼稚但又童趣满满,两个小孩以及他们的小伙伴都表示很喜欢,老母亲心里很安慰!

现代简约台式风格 儿童房装修实景图

阳台

阳台真的非常合我心意,地砖很简洁但是又很有设计感。阳台有一米八宽,洗手台功能也很丰富,洗衣液、抹布都有位置可以放。重点是设计了插座、洞洞板,吸尘器可以放在这里充电,看着也很干净整齐。

现代简约台式风格 阳台装修实景图

餐厅

最后重点说一下我家的玄关和餐厨吧~玄关很简单,打了一整面柜子放鞋子,全家人的鞋子都有地方收纳了。鞋柜底下做了灯带,这个设计很实用,成本不高但是效果很好,推荐使用。

现代简约台式风格 玄关装修实景图

餐厨打开后特别宽敞,餐厅这边做了卡座,收纳量也很强大,重点是可以放下我的双开门冰箱。平时吃完饭收拾起来也很方便,要是来客人了就把餐桌拉开可以坐六七个人。另外推荐这个百叶帘,餐厨安装这种百叶帘简单不累赘,颜值也很高。

现代简约台式风格 餐厅装修实景图

厨房

厨房用的白色墙砖、灰色地砖,配上水泥灰的橱柜,简单耐看。而且我发现灰色真的很好打理,白色和黑色都非常显脏,这种灰色有灰尘一点都看不出来。

现代简约台式风格 厨房装修实景图

餐厨空间用的一大扇玻璃移门,并且开了一扇窗户,平时不开灯,厨房和玄关走道的光线都非常好。

空调暖气

武汉的天气真的是一言难尽啊!夏天和冬天太长了,好难熬,特别是有了小孩之后,冬天没有暖气真的特别难受。可惜保利城没有集中供暖,同小区的很多妈妈都是装的地暖,尤其是很小的孩子,学走路的时候喜欢在地上爬,开地暖肯定舒服些。

我纠结了好久,还是选了暖气片,因为家里的层高实在太低了,比上一套房子差不多低了5、6公分,我和孩子爸爸都不喜欢特别压抑的感觉,加上我们家的孩子也过了学走路的年龄了,就还是定了暖气片。

我们也是装水暖,就是利用天然气,让壁挂炉加热循环水,再通过管材链接到暖气片,最终通过暖气片将适宜的温度输出。感觉暖通公司卖的产品都差不多,都是德国威能的壁挂炉,爱保康的管道,我对这一块也不太懂,还是孩子爸爸的同事介绍的熟人,据说他们公司几个同事都是找的这家,总体来说还是很专业的,推荐的暖气片位置也很合理。

至于空调,一是因为层高,二是因为预算,我算了下,我们家四室两厅,全房装中央空调,需要一拖6或者一拖7,再加上全房装中央空调,就意味着全房都要吊顶,整体算下来价格确实太贵了。和孩子爸爸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客厅和休闲区用格力的风管机,其他的餐厨和卧室全部都用挂机。得意上面也有很多人这样操作的,问了下意粉,都说风管机制冷可以,制热效果不行,但我们家有暖气,应该是没问题的!

全屋定制

在现场打柜子和全屋定制之间纠结了很久,这里有很多大神写了攻略,我就不多说了。

综合来说,木工现场打柜子贴合度更高、材料摸得着看得见,而且装修团队给力的话,很多造型都可以做。但缺点是工期会变长,因为要木工现场制作,还有做油漆,而且散味道需要时间。

全屋定制的贴合度也比较高,价格会贵一点,虽然说是全屋定制,但能做的也是比较常见的柜子,要是造型特殊,估计做不出来。但是节省时间,不影响工地施工,直接运到现场安装就可以了。

考虑工期问题,我们还是选了全屋定制。越省心、省时间越好!

装修虽然很累,大但是装修出来自己喜欢的房子真的很幸福呀!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