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一网装修日记】设计师亲自下场,三室装修全历程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3-02-22 15:10:02
我自己就是个设计师,自己的家装修就打算亲自动手。从设计选材到施工入住全程参加,亲身见证新家的诞生。为了满足家人的生活需求,巧妙布局改造,厨房设计既满足了开放式厨房的开敞,又解决了厨房炒菜的油烟问题。一篇装修日记为我的新家诞生做个记录,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由于本人是做设计的,所以自己家准备亲自下场。做自己的家还是很纠结的,平面图临近交房了才定下来了,整体装下来也是很坎坷。今天,就以这篇装修日记为我的新家诞生做个记录。

装修日记封图

设计历程

我家餐厅和厨房本身条件是可以的,但是我想要开放式厨房的开敞,又想解决厨房炒菜的油烟问题。

1. 厨房既要开放式又要封闭:

那必然要考虑把门藏起来。做三联动推拉门,收起来的时候刚好在高柜700深度内解决掉三扇门的隐藏问题。

2. 餐厅和厨房融合恰当:

橱柜延伸出来,形成一个西厨的空间,也兼做餐边柜的功能,这样餐厅厨房从视觉上就不是两个独立的空间,整个空间感觉开敞。

装修历程

一、选材料

有空去看了看砖,本来准备大面积用600*1200大砖通铺的,结果看上一款木纹砖,瞬间就改变了方案。

装修选材图

当天还确定了卫生间厨房墙面砖,厨房台面、木门墙板色板。

装修选材图

选材料是一个辛苦且纠结的过程,如果身边有足够的资源还好,没有的话就需要身体力行的去跑。

二、动工拆改 

收了房总算开始动工了,第一步拆改砸墙。为了更通透,选择阳台与客厅打通;厨房一侧墙打掉与餐厅联动;卧室飘窗打掉。厨房三连动推拉门轨道钢架已焊接到位。

装修工地图

三、水电施工防水 

全屋水电做完就开始做防水,目前第二遍防水做完了,早上本来说是去看一眼就走的,结果在那指挥指挥这,指挥指挥那,一直到防水做完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装修工地图

四、贴砖 

贴砖全程都挺顺利的,瓷砖选的也是简约的款式,贴出来和我想象中的效果差不多。

装修工地图

五、木工 

为了和餐厅吊顶更好融合,厨房、卫生间吊顶用了和餐厅一样的石膏板,好多人觉得厨房油烟大不能用石膏板,其实没多大问题,自己能接受就好。

装修工地图

六、油工 

出去玩了一周,回来漆刷完了,地膜也揭了,整体看着干净好看多了。

装修工地图

客厅木饰面厂量完尺寸一个多月了,图纸也没搞出来,着急;在广东做的电视架子到了,质感还不错,自己找邻居帮忙装上了。

装修工地图

乳胶漆做完有两个月了,柜子一直没定下来,今天约了把马桶和淋浴器装上了。

装修工地图

七、家电家具进场 

最近一直等着装橱柜、墙板和门,一直没有进展,就开始在网上挑选家电家具,双十一把厨房烟机灶具热水器蒸箱烤箱都买了,餐桌餐椅也买了。

装修工地图

过了两天橱柜衣柜装上了,就等门、鞋柜和墙板了;衣柜橱柜门板是米色的,蓝色是保护膜,还没揭。客厅油漆柜、墙板和门也开始安装了,估计需要四五天时间。

装修工地图

打扫打扫卫生,把橱柜保护膜揭了揭,双十一买的餐桌也到了,我的家终于露出真面目。

装修工地图

装修工地图

八、入住 

装修完工图

装修完工图

装修完工图

入户角落里给自己安排了工作区,客厅靠阳台布置了茶桌。入住后添置细节,慢慢有了生活的气息。

装修完工图

还有就是入住使用后,厨房又加了俩小件,调料瓶悬空收纳干净整洁了很多,一块铁板遮住管道,完美!

从设计到施工入住,毛坯房一步步有了家的样子。虽然装修过程不易,但能够亲身见证新家的诞生是人生一件幸事,希望我的装修历程能够帮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