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一网装修日记 | 毛坯房半包装修 记录新家诞生之路!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3-02-28 17:03:26
我是浙江人,这房子也是在老家,建筑面积大概是128平左右,安置小区,父母住在同小区。有了孩子之后,觉得一家5口住在一起稍显拥挤(主要是心理上的),于是想把同小区的另外一套也装修一下。看了许多网上的装修经验,最后选择了半包。

我家房子是毛胚房,建筑面积大概是128平左右,看了许多网上的装修经验,最后选择了半包,下面就是我家房屋的平面设计图,为了便于参考,我把原始户型图也放在这里,便于大家对比借鉴。

原始效果图

平面设计图

敲墙砌墙

我家房子本身毛坯房,没多少墙体,只有两个卫生间有隔墙,正好两处都要改造,于是都敲掉了。

敲墙效果图

项目经理交代要敲掉的地方,敲墙师傅现场施工,上图就是卫生间墙体敲掉后的效果。

敲墙效果图

主卫墙体也敲掉了,同时把地面也刨掉了一点,整体要敲的地方基本上2天就干完了。

砌墙效果图

图中绿色地面和黄色墙面,施工方称之为墙保和地保。我问是什么作用,施工方解释:“一是便于后期水电、墙、地面弹线放样,第二个就是固化原有墙、地面的作用,第三个就是形象工程。”我的个人感受主要是一和三,至于固化墙面,没多大意义。

砌墙效果图

为了防止新旧墙面交界处开裂,师傅用钢筋进行了加固。

砌墙效果图

砌完墙之后,室内整体给人的视觉空间感一下小了很多。

水电施工

水电施工效果图

上图可以看到槽已经开完了,其实开槽之前都有弹线,墙上开关插座位置都会先画好位置再开槽,开槽都非常平整。

水电施工效果图

事实证明,无论是设计师、橱柜设计师还是水电师傅,都没有方太安装师傅了解产品的插座应该放在什么位置,还好我约师傅来看了一眼。

水电施工效果图

做水电的时候,打了30多个孔,打孔师傅也给了一些优惠。

泥瓦工程

铺瓷砖之前,一定要记得做打压试验。

打压试验效果图

打压试验是在水电做完之后,检查水管有没有漏水,避免将来瓷砖贴好后却出现漏水渗水的情况,这样代价就比较大了。

打压试验效果图

我家墙砖终于铺得差不多了,来说说我家铺瓷砖的事情,主要说说中间产生的一些问题吧,希望大家以后能尽量避免。

瓷砖铺贴效果图

主卫瓷砖我觉得选得有点花了,当时应该提出异议。

瓷砖铺贴效果图

淋浴背景墙瓷砖要斜铺,涉及到现场切割,左上角这片师傅切得有点误差,缝隙有点大。

瓷砖铺贴效果图

这两天泥工过来把剩下的一些活儿给干完了,主要是厨房和卫生间的部分墙砖。

木工进行时

木工效果图

泥工结束木工开始,可以看到客厅吊顶已经基本做好了轻钢龙骨。

木工效果图

装修就是各种取舍、各种妥协的一个集合,有一些是向资金妥协,有一些是向事实妥协。获得A的同时,自然是失去了B。比如上图我改的窗户,虽然得到了开阔的视野和光线;但却失去了便利,一到晚上肯定想拉窗帘。

木工效果图

次卧同主卧一样换成了中间玻璃加两侧开窗的样式,还把东侧窗户改成了落地窗。

木工效果图

客厅窗户选择移窗,保留外部防盗窗,并更换为断桥型材和中空玻璃。

木工效果图

木工基本完成,柜子骨架已有,就剩安装、表面处理、细节部分完善好就可以了。

木工效果图

我跟木工师傅沟通比较顺畅,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师傅发现问题会提醒我跟设计师沟通。

油漆工程

油漆施工效果图

木工基本结束油漆工程开始了,不过师傅说只能先批一下腻子,后续工序等腻子干好再进行,这样也好顺便散散味。

油漆施工效果图

室内现在只做了第一道腻子,可以看到该挂网的都挂了网。

油漆施工效果图

木器漆味道特别重,一个礼拜了还是有明显的味道,建议大家少做。

油漆施工效果图

把门和柜门装上之后,房子就稍微有点样子了,不过装完之后,商家帮我把地面全部用废箱子垫起来了,所以照片没配合地板拍。

油漆施工效果图

这几天基本没有太大进展,唯一有变化的是柜子做了金色包边。不过其他灯和开关插座应该快要安装了,装好就可以刷最后一遍面漆了,因为有部分色漆,空间变化应该会比较大。

橱柜五金安装

橱柜五金安装效果图

我家是无主灯设计,多数是筒射灯为主,开关插座和部分灯具都安装了,乳胶漆最后一遍也刷完了,就可以安装橱柜了。

橱柜五金安装效果图

橱柜还在安装中,门板是白色的看上去有点灰度,台面也是白色的,还没来安装,拉手是金色小圆拉手,跟衣柜都是一样的款式。

橱柜五金安装效果图

橱柜安装完毕,厨房电器、厨卫五金用具也安装的差不多了,有在网上买的也有在家具卖场淘的。

家具进场

家具效果图

选家具是真的让人头疼,从硬装完工就开始挑,前前后后差不多1个月,终于买全了所有家具。主卧和次卧的床,餐厅的餐桌,客厅的沙发都已到场,通通风散散味,就能入住了。

我家完工实景 

*玄关*

玄关装修效果图

*客厅*

客厅装修效果图

客厅装修效果图

*餐厨*

餐厨装修效果图

餐厨装修效果图

餐厨装修效果图

* 卧室 *  

卧室装修效果图

卧室装修效果图

卧室装修效果图

卧室装修效果图

* 卫生间 *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我的装修日记啦,你们喜欢我家这样的装修吗?希望这些装修信息能对你有所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