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三室两厅简约美式风,家装避坑宝典须知道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8-17 11:36:18
来之不易的家,我自然是倾尽全力的去打造。房子一过户,虽然没钱,我还是迫不及待着手装修的事情。因为对家的憧憬,在还没有房子的时候就喜欢看各种装修的文章,吸取了各类文章的经验教训,最后才形成了我的简约美式风格装修避坑宝典,下面就跟我一起看看吧。

因为对家的憧憬,在还没有房子的时候就喜欢看各种装修的文章,吸取了各类文章的经验教训,最后才形成了我的简约美式风格装修避坑宝典。

1、 铲墙及铲墙

具体事项就是铲除墙面白灰 、保湿层并打包清运到物业建渣堆放片,以及刷墙固和敲墙(我只有大概3平米左右的生活阳台墙体需要敲掉)。因为装修开工在整个小区都算是较早的,就一起打包给装修公司了。结果,当然是失策了,后面邻居集体开工后,了解到,自己在外面找铲墙和敲墙的,只需要我费用的30%,并且,拆掉的阳台门窗是可以卖钱的(划横线的是重点)!别看写的多,其实就是一项特简单和没啥技术含量的工程(我还有邻居自己铲了几户一起找建渣车清运,费用更低,此乃省钱小妙招

家装避坑装修效果图

2、水电改造及后期安装

一定要出全屋水电改造图纸!一定要出全屋水电改造图纸!一定要出全屋水电改造图纸!重要事情说三遍。我因为偷懒只出了厨房没出屋,最后果然漏项了,并且部分插座布局不合理,影响使用。来吧,看看我的坑点:

A、费用:水电动工前,我约了装修公司现场预算价格,并且口头约定费用上下浮动不超过10%,庆幸有这个约定,改完后根据实际改动算出的费用,超出预估的一大节呢,当然最后必须得按照我们的约定收费。

B、施工:有图纸会省心太多。比如我的次卫少了2个插座,导致我无法使用电吹风和小厨宝;主卫智能马桶插座位置不对,靠近淋浴一侧; 厨房有图纸,水槽部位居然水电位置都没对,导致后来安装问题; 拆下来的配电箱盖、等电位盖、厨房报警器等一定要收捡好,后期找不到了就不好了。

家装避坑装修效果图

C、安装:安装必须得现场监督,有问题要及时提出,安装完后仔细检查。我因为没有检查,厨房角阀未安好,导致漏水,半月后才发现,气死我了;次卫插座居然零线火线接反了,短路;花洒质量问题居然也给我安上了;厨房报警器已坏不通电居然也安上;连排插座居然不在一条直线上;插座之间缝隙太过大了等等一系列安装问题。综上所述,一个靠谱有责任心的水电师傅太重要了。

家装避坑装修效果图

3、防水

做防水时,一定要提醒工人师傅把改好的水电位数个数,最后一一核对。我的次卫马桶电源被盖住了,因为没有图纸,只能在大概位置盲找。

家装避坑装修效果图

4、贴砖

这个阶段厨卫水电改造的位置划分的重要性就突显出来了,如果位置计算得当,插座开孔位置会正好位于一块砖的边缘处。开工前一定要和贴砖师傅沟通确认好有效开孔处,因为有些地方是不需要开孔的(后期装白板的位置),还有各处碰角的地方,要做成什么样的,一定要提前计划沟通,因为有些角是需要在买砖时在加工厂加工好后送过来的。贴砖时多到现场看看,花砖、走廊、入户处一定要提前沟通排花排样,避免返工。贴砖完成后一定要做成品保护。

家装避坑装修效果图

5、柜子

我全屋的柜子在两个地方定制的。浴室柜严重踩坑,次卫用的陶瓷盆,初衷想的是陶瓷易打理,不会变色,但在尺寸上踩大坑了。陶瓷盆的尺寸确实没办法做到标准,我的次卫浴室是三面有墙,贴完砖后,尺寸不标准,导致后期安装陶瓷盆时磨边太多,为了遮住磨边处,安装师傅疯狂打胶,最后效果丑得无与伦比。最奇葩的是款式居然都给我搞错了,还不给我换,还好我定制其他柜子的商家比较有爱,免费帮我安装了两个把手,稍稍拯救一下。所以,盥洗区三面有墙的朋友,慎选陶瓷盆。

家装避坑装修效果图

厨柜的安装:

我的抽油烟机是顶吸,我的厨柜设计师对抽油烟机安装真的经验太不足了,导致最后安装后柜门与抽油烟机之间有1.5cm的缝隙。(抽油烟机安装是需要2cm的活动距离的,才方便挂取),所以确定图纸时,各位要看仔细了。

家装避坑装修效果图

6、家具、灯具的选购

一句话,跟着齐家团购选,包君满意(不是广告,是切身感受哈)灯具光源一定在安装前要确认好自己需要的光源,以免安错,影响效果。

家装避坑装修效果图

最后的最后,来个完结:

其实在这过程中,还有许多许多的问题我还没说出来,奉劝各位朋友,心态一定要好要平和,戒急戒躁,家装避坑注意事项还是要充分了解,毕竟装修就是一个新装加修理的过程,最后结果总会满意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