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两室两厅一厨一卫装修过程实录 水电地暖无小事!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11-25 16:35:01
结婚时候赶了个“时髦”,很心酸的裸婚,无房无车。女儿一岁时候,买了一套两室两厅一厨一卫的小户型,一家三口足矣。等了两年,终于在今年8月份把房子的钥匙拿到手里。之前定下了装修公司,半包6.8万,于是第二天就开始动工砸墙,特此记录下装修的一些过程。

交房之前,选公司也是经过千挑万选,心情特别期待,所以拿到房子之后就迫切的希望赶紧完成装修,我家是两室两厅一厨一卫的户型,本来以为能很快就装修好,但是等到实际装修的时候,才知道有多少问题!

第一天我老公去的,没拍照片,我去的时候已经砸好了。

装修过程实拍图

装修过程实拍图

把卫生间的墙外推,厨房里的生活阳台也扩到厨房里去。

装修过程实拍图

装修过程实拍图

装修过程实拍图

阳台全封,做平开内推加金刚纱网的窗户,家里有孩子,高层怕坠,物业又不让装外置防盗网。装内置防盗网的话,太闷了,最后就决定用金刚纱网的,更安全。

阳台一开始我不知道中间那块可以直接做整块玻璃,等到知道时候,已经不能改了,我心里难过呢,我的大落地窗没了,郁闷ing~

阳台设计图

我想要这样的:

装修过程实拍图

结果是这样的:

装修过程实拍图

开始铺暖气管道,北方城市,集中供暖,因为最先订了强化复合木地板,所以只能选择散热片,不能用地暖了。昨天和工作人员做暖气片定位时,再次后悔没用地暖,不占地方省空间。

晚上九点师傅就来了,下着雨,裤脚都湿了,很感谢。先给管道开槽,中间暖气商也把管道送来了,送来116米pb管,可能最多用100米就差不多了。暖气片加铺管道5600元。

装修过程实拍图

装修过程实拍图

装修过程实拍图

暖气管道跑好了,在那里看着师傅做的打压测试,我老公帮忙打压,师傅去检查管路。交待打八个压力,我老公偷偷打了九个,哈哈。做完压力测试我们就回家了,临走前交待师傅一定要把管路里的水放掉,晚上温度太低,怕上冻冻坏管道。虽然当时特别选用的抗冻性能好的PB管,没用铝塑管,但是保险起见还是要把水放掉。

装修公司说需要和师傅联系确认时间水电改造的时间。天冷了,很多师傅早早就停工回家准备过年了,给我家铺暖气管道的师傅说,这么冷的天不想干,非打电话让他来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里也不缺钱,不想那么拼命干了。

装修过程实拍图

装修过程实拍图

装修过程实拍图

装修过程实拍图

10号上午去看了瓷砖,本来计划是全屋木地板,厨卫阳台用瓷砖,今天一看瓷砖,我老公又有些犹豫,想客厅铺瓷砖,卧室木地板。如果铺地砖,他想用600*600的白色抛光砖,可是我想用仿古砖,因为我想装的是美式,用白色抛光砖成什么了。

他觉得仿古砖颜色太深沉,怕显得客厅不亮堂。我们家客厅前面无遮挡,阳台不做推拉门,阳台窗也是大块玻璃,怎么会暗沉呢。为了我喜欢的仿古砖,坚决不妥协,为了家庭地位,不妥协。

阳台的玻璃窗送来了开始安装,电梯进不去只能用绳吊起来拉上去。装的时候发现阳台放窗户的那个平台做的外高里低,下雨时候容易存水。所以今天先把窗框和上面的玻璃装上,下面要用水泥做斜坡,等做好再装玻璃。

装修过程实拍图

装修过程实拍图

装修过程实拍图

卫生间和厨房的窗户尺寸也量好了,地面砌六十公分墙,往上窗户。原来卫生间就是一扇八十公分宽的小窗户,采光十分不好,白天都黑黑的需要开灯。现在改成一面墙都是窗户,采光好了太多,而且还多了洗澡间,做到了干湿分离。

突然想起来一个事,铺暖气管道的时候忘记把壁挂炉的管道留好了。虽然暂时不考虑壁挂炉,但是不保证以后不用,铺好管道以后用就很方便了,不用跑明管。

准备装修用暖气的朋友,在铺管道时候一定要留好炉口,可别像我需要再返工一次。

赶紧和商家联系,因为我家还没铺瓷砖,还可以改,不过要安排工人的工期排开,反正年前不考虑贴砖了,不着急了。

没事去房子里细看看,一看真的很生气。阳台的窗户是我老公同事家里做的,当时装的时候觉得是熟人比较放心就没仔细看。结果看到窗框接缝的地方要么闪着大缝隙,要么接头错开,切割的接口闪开在外面,很锋利,真的很可怕。

万一手不小心碰上去就会割一个大口子,还没装玻璃,不知到还能修复不,厨卫的窗户还在做,让我老公赶紧给他打电话提醒一下,再做成这样子我真的要恼了。

装修过程实拍图

装修过程实拍图

开始改水电,定位插座开关位置,关于烟灶和洗菜盆位置一直纠结,总觉得怎么改都不尽如人意。

装修真是一件费心费力的活,几乎每天睡觉时候都是在考虑装修的事情。

虽然现在只做完水电,但是好多事情都不满意。比如一开始准备做美式风格的时候,沙发就准备买123的那种,可是老公说家里就两个房间,万一有朋友亲戚来住,还是买那种转角沙发才实用。

暖气片和开关还有灯的位置,都按照转角大沙发3.6米尺寸留的。然后今天我在淘宝上搜到有美式布艺沙发床,三人做可以放成1.5米的床,这样即使不买转角沙发也可以满足多一个床的设想。如果早些发现,我的暖气片和灯的位置都不用做的那么靠近玄关,空间就不会像现在的布置那么局促了!!!

装修这件事,真的不能两人来定事情,目前老公参与决定了几件事,结果我都不满意。

定装修公司,他选的,选了一个不出图只干活的“装修队中介”。

封阳台他找的同事做的,本以为同事家做封阳台,熟人价格应该不会贵了,结果超预算一千多。

和装修公司谈好全屋木地板,结果他又要客厅瓷砖,结果又超预算好多……

每天晚上被装修这些事闹的睡不着。孩子才三岁多,每天忙忙叨叨不能静下来思考一些事情,不能全部精力盯着装修,有些强迫症的我也很头痛。装修后续应该还会再记录,毕竟也是自己的一份心血,再难我也会坚持下去!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