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要不要吊顶?不吊顶用什么代替?这些事装修前要知道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3-02 14:40:40
在以往的装修时,很多房屋按照以往复杂的吊顶,费时费钱还有年代感~现在在室内装修时,很多业主都提到了客厅要不要吊顶的问题。这大概是毛坯房业主都会遇到的疑虑,那么怎么判断家里要不要吊顶?如果家中不适合吊顶,装修不吊顶用什么代替?下面这些事要提前了解。

以往复杂的吊顶已成为过去式,更多的业主在装修时会比较犹豫,客厅要不要吊顶?不吊顶用什么代替?下面装一网就带大家了解了解吊顶哪些事儿~

装饰上

目前流行的风格中,像北欧风、现代简约、日式风都是以简约为主,建议不吊顶,而像美式、欧式、地中海等风格,可选择吊顶。

客厅装修效果图

功能上

虽然可简单的按风格区分,但也要视情况来定,如果你家:要安装中央空调或地暖、你家层高很高、空间很大、家里有奇葩的梁或外露的管道。

满足上面这些情况,哪怕你再不情愿,都要选择装吊顶,毕竟吊顶可以修饰梁体,遮蔽空调内机、灯管,划分空间区域等等。

客厅装修效果图

不吊顶用什么代替?

如果没有特别多奇葩的梁或外露的管道,建议尽量不吊顶。这么做主要有3个好处:

1.不显家里压抑

一般我们商品房的层高是2.8m,刚好是人的舒适高度。如果再吊顶,就是黑云压城了。

2.节约预算

不当家不知道盐油贵。等你装修的时候就会发现造型繁复的吊顶材料和人工费总价,可能都是以万为单位的,不吊真的能省一大笔钱~

客厅装修效果图

3.减少污染源

现在装修最看重环保,不做吊顶就减少了污染源。

虽然不吊好处多多,但是天花板太单调了也不好看呀?这时我们可以用以下材料代替:

石膏线

客厅装修效果图

如果家里没有需要隐藏的中央空调和灯具,府君建议可以走一圈石膏线。

这是最常见的吊顶装饰,适合层高低于2.7m的房子,不会压缩层高,还有拔高空间的视觉效果,电线也可以藏在石膏线里面。

但要注意石膏线的样式,单层的双层的、简单的雕花的,选择适合自家风格的即可。

轨道装饰

客厅装修效果图

不装吊顶,线路布置是比较麻烦的(不能丑),那就干脆装轨道,不仅方便布线,安装筒灯/射灯,还能装饰天花。

以上就是关于客厅要不要吊顶的分享了,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