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日记】没有父母参与,90后亲手打造的小窝上岸历程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5-27 11:53:31
先说说背景吧,我们的房子位于广东深圳,计划为我们的婚房,房子建筑面积80平,套内面积64平。找的装修公司半包,主材等装修家居都是自己购买的。全程没有父母的参与,历时半年,从装修小白到专家,现在和装修公司battle的日子终于过去啦!新家终于有模有样了。

装一网全新打造品牌系列栏目

【装修日记】

欢迎阅读第17期业主的装修分享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一、拆改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因为装修公司报出的拆墙+垃圾清运费太贵(9500+4000=13500元),自己找的同小区别人的拆墙

装修第一课:拆墙避坑,验收时装修公司提出一堆验收不合格的地方,有一些我觉得是装修公司找刺!

二、水电通暖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水电定位和布线历时两周,因为找的是装修公司,所以有几个地方会产生增项:

1、电箱购买和安装费

2、阳台多拉了一空调下水的水管费

3、天花板需要打孔的费用

四方到场验收完后 有几个小改动:

1、卫生间洗手台下水改为墙排 (美观且后期易打扫)

2、部分管道需加强固定点

3、阳台空调下水管需向内移动一点

4、阳台需增加一个地漏(不用做坡度)

卫生间台盆下水地排or墙排?卫生间台盆下水 需不需要改成墙排!!

墙排优点:安装好后台盆下没有管子,方便打扫且美观。

墙排缺点:相比之下 下水没有地排流畅。

但我们综合了一下,还是改成墙排了!因为台盆下水量不大,且后期尽量少让发丝流下去!

三、吊顶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吊顶中的几个问题!!都是因为家里梁太多导致的!

1、天花有很多浪费的空间!虽然宽度足够 但因为高度才 30cm。没办法再做柜子。

2、封平之后层高直接降低了30-40cm!本来层高就不高,现在房间走廊变得很低。

3、每根梁的高度都不一致!导致客厅做部分吊顶的时候最长的梁会露出来,如果做平的话又太低了!太难了太难了太难了!

四、贴砖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客厅厨房通铺,地砖上墙(厨房没留地漏)

客厅/厨房地砖:金意陶-水清波 800*800

厨房墙砖:金意陶-冰岛白 800*800(上墙对半切开)

今瓷砖胶:西卡180

五、刷墙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没有灯光,没有滤镜!胆战心惊选择了绿色背景墙!

六、软装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沙发是芝华士头等舱系列(选了一个比较现代的),坐面是真皮,侧面是仿皮,左右两边都有电机位且有usb充电位,坐感很舒适!

经验心得:沙发也要尽早下单哦!不要等到需要的时候~有些定制沙发还需要等到一个月多的时间!

七、晒新房

客厅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客厅是一个家的中心,决定了一个家的主基调~

玄关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我家入户玄关处比较小,整体宽度只有1.25m,当时装柜子前就很担心过道太窄了,在保证舒适度的前提下,柜子做到了最宽呢~

尺寸:高2230*宽 1098*深 330mm(图里有更详细的尺寸哦)。

材质:乳白色复合板十绿色烤漆套格,无门把手设计。

使用心得:用起来真的很方便,很实用哦~而且白色的面板融入了墙面中,完全不会突兀。有条件的还是建议做定制入户鞋柜哦~美观|方便|实用

餐厨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本身厨房面积不大,且要容下一台双开门冰箱更是雪上加霜,所以选择做开放式的厨房。

橱柜颜色:上白+下卡其色+台面白色纹理的石英石

天花配置:铝扣板吊顶+两台14w方灯+一台凉霸

厨房电器:卡萨帝551L冰箱+方太烟机灶具+方太水槽洗碗机+方太消毒柜+松下微波炉+德龙咖啡机和面包机+九阳热水壶

经验教训:

1、以为炒菜的时候会关门,所以设置了一个玻璃门。其实从来没用上过!反而还留了一个缝在岛台旁(前提我们比较少使用厨房爆炒 一般都是煮东西)。

2、因空间限制,冰箱离灶台太近了。以防万一买了隔热板贴在冰箱旁。确实很有用!!(但如果有的选择,尽量把冰箱跟灶台分开哦)。

卫生间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简约风装修效果图

我们的卫生间比较小 大概才4平方米,我们为了大浴室柜和大镜子扩大了卫生间的格局。

瓷砖:东鹏60*120的大砖浅灰色

美缝:德高银色

吊顶:白色哑光铝扣板

历时半年,现在已正式入驻我们的小家啦!从装修小白到专家,一步步都在构筑我们的幸福生活!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