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高层窗户安全标准高 装一网分享高层窗户装修注意事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6-08-11 09:41:11
现在高层楼房越来越高,但是在装修时也有许多不方便之处,比如说窗户装修,首先要考虑到安全性能,而且据装一网了解到高层窗户安全性能有国家标准,所以建议大家在挑选窗户时首先看清是否有国家标准,而且高层窗户在装修时应该注意其密封性和防水效果。

现代时尚风格客厅装修效果图

家里装修的的时候高层窗户装修有许多注意事项,打扫房屋时高层窗户的清洁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高层窗户装修需要注意什么?高层窗户清洁又该如何进行呢?接下来就随装修网一起来了解下如何解决高层窗户在装修时的相关问题。

高层窗户分类有哪些?

高层窗户平开还是推拉,推拉窗密封效果差,平开窗如果选择内开,占用室内空间,小孩老人容易磕磕碰碰,如果外开的话,高层还很危险,一般物业也会禁止外开。现在基本上,断桥铝都是会选择内开内倒式,就是一个窗户可以两种开启方式,可一般平开,也可以往内倒,非常方便。

推拉式窗

推拉式的优点是可以制作开启尺寸更大的结构,五金件低廉易维修,但安全性欠佳(主要为可能发生脱轨门窗脱离轨道跌落的危险)。

平开式窗

平开式更安全,窗子的开启角度和范围小(也可使用不同五金件或调整),可减少大风、雨水对门窗本身及财产人身安全的损害。但五金件略贵,不易维修和更换。

内旋推拉窗

当然你也可以选内旋推拉窗,实现了推拉平开一体化,以推拉方式,达到了推拉平开的综合性能,抗风压性能达到8级,水密性能达到5级,气密性能达到5级,优于普通推拉窗2~3个等级,门窗五金配件开启3万次仍能正常使用的优良性能。

外窗:高层窗户安全有性能标准

门窗安全在家居生活中非常重要,而随着楼层的增高,对于窗户的安全性要求就更高了。10层以上的楼层窗户,在抗风压性、气密性、水密性上都有国家标准规定,依据GB/T7106-2008《建筑外门窗气密、水密、抗风压性能分级及检测方法》,消费者在收房的时候应该仔细阅读窗户的性能试验报告。正常情况线下,高楼层使用的玻璃应该双层钢化安全玻璃,并且玻璃上有3C标志认证,玻璃和空气隔热层的厚度设计有明确的标注。

装一网从了解到,对于适用于高层窗户的钢化玻璃厚度标准配置为,5m+12mm+5mm,也就是中间空气层为12mm。材质上,通常使用铝合金材料制作窗户,建议,由于双中空钢化玻璃比较沉,采用铝合金材料做窗容易变形,如果消费者需要换窗户,建议增加一层钢衬技术处理,采用塑钢窗的密封效果比铝合金窗更好。

高层窗户装修应该注意什么?

高层阳台窗的装修施工技术,往往是能否安然度过台风季子的关键所在。阳台窗的防水,第一要重视窗的质量,密封性要好。防水框的里外向不要搞错。如果阳台根本没有窗,或者阳台窗的防水不好,那么就轮到“第二条防水线”了。“第二条防水线”指的是阳台地面的防水。阳台地面的防水,第一就是要确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边为排水口。第二就是要确保阳台和与之相连的客厅等室内空间至少要有2—3公分的高度差。要使室内空间和阳台有这样的高度差其实是有一定技巧的,因为建筑里面可能高度差只有1公分左右。怎么办?可以用一块大理石板来做装饰,既实用又美观。当然,石板的两头和下面都要确实做好堵缝防漏的工作,用水泥加补漏灵即可。

高层窗户玻璃怎么擦才安全?

1.找家政服务。往往最专业的是最安全的,家政服务有专门的擦玻璃的工具和方法,即使到外面擦也有可靠专业的保险措施。

2.使用合适的工具。比如长杆的海绵刷子,这样可以防止身体探出窗外。另外现在还有一些专业产品,比如带磁力的双面刷子,吸在玻璃上,在屋内擦内侧玻璃,外侧刷子会跟着移动。实在没有工具,可以找根长杆绑上抹布。

相信通过以上装修网整理的高层窗户在装修时应该注意什么?您自己心里也有了解了。所以在此提醒住在高层虽然可以享受到充足的采光和广阔的视野,但是许多安全隐患也需要大家时刻注意的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