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75平米两室一厅装修大功告成 耗时三个月效果斐然!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8-27 18:13:19
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买房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我和爱人一起打拼了很久,才凑够一套75平米二手房的钱,这也即将成为我们的婚房。如今,房屋装修基本告一段落,接下来我就带大家欣赏一下这套75平米两室一厅装修,快来看看吧。

这套75平米两室一厅装修,采用的是半包方式,期间跑了很多次建材市场才搞定装修材料。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见证房屋的装修过程,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原始户型图

75平米两室一厅装修流程图

装修后平面图

75平米两室一厅装修流程图

1.拆旧

开始拆旧,清淤泥,耗时大概2周吧(具体忘记了)。

2.量门的尺寸

拆旧完就会有地面水平线了,有水平线之后第一时间,记住是第一时间!就去让做门的商家来量尺寸,我们就是被做门的拖了一个多月!严重拖延工期!实木门尤其慢!所以,越快订越好。

◆木门的选购

75平米两室一厅装修流程图

印象中北欧门都是白色的,自己也非常喜欢。奈何老公死活说白色会发黄怎么也不同意。最后只好选了图案比较简洁的浅黑胡桃木色木门。

木门有分实木原木,复合原木,pvc等等...pvc当然听上去就没有那么牢固了,复合原木一般是用趾接橡木.实木原木就是整体的橡木。基于性价比及综合考虑,最后我们决定2个房门都用复合实木,客厅大门用的实木橡木,再加一个304不锈钢门,合共5200。

3.确定电制位置(太太太太重要了!!!!)

在定电制位置的时候,你应该全方位100%确定好你每个位置要放什么家具,甚至家具的尺寸都要定下来。但当时我们实在是无经验,而且小房间和家人意见争吵不断,所以电制定得真的不尽人意。而这些,是你后期怎么也补救不了的。

◆插座板的选购

包工头包的是松本的,然而,颜控的你!一定要换换换!虽然好点的系列确实是贵…不过算算全屋加起来一共可能也就是几百块的差别,我认为绝对是值得的。

4.定用水的位置

决定要不要用回水器,如果用天然气热水器的话,回水器可以缩短每次等热水的时间,确定要用的话最好在此阶段预先铺设管道。

5.水电铺设

75平米两室一厅装修流程图

水电这个过程相对来说比较久,也是全屋最重要的部分,大概耗时三周左右(具体忘了)。

6.铺瓷砖

由于我们计划两个房间是铺木地板的,所以这个阶段主要就是客厅、阳台的地砖,以及厨房和厕所的墙砖及地砖。这个过程耗时大概也是两三周左右。

◆瓷砖的选购

北欧最重要的是哑光!哑光!哑光! 就算是客厅都要选哑光的地砖,而且尽量纯色一些,不要像我们选的比较花的大理石纹。另外,偏灰色白色会更接近北欧。十年不变的米黄感觉已经快过时了。价格方面,地砖有分抛光抛釉,我们客厅选的是抛釉中的仿大理石,硬度更高,价格相对比较贵,80*80的大概38元一块。

7.做天花

75平米两室一厅装修流程图

在铺瓷砖的同时,就可以让天花师傅来量天花了。由于户型原本的厨房位置与客厅中间有一条横梁,所以我们直接用石膏板把本来厨房现在客厅一部分的顶部封起来了,看起来比较整洁。

◆天花的选购

厨房和厕所的天花基本上都会采用集成天花,装好龙骨后一块块扣上去就可以了,如果顶上水管什么的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卸下来。集成天花的价格区别主要就是铝扣板的厚度不同,但我认为…还是选图案比较重要,毕竟在头顶你平常也不会去碰它。

8.订铝合金门和窗

主要是客厅到阳台的门、厕所的门、厨房的门,和厨房的窗。铝合金门窗出货比较快,大概2-3周就可以安装。

9.刷墙

先批荡再刷立邦漆,耗时2-3周。

◆墙漆的选购

75平米两室一厅装修流程图

对于品牌,没有什么纠结,直接就决定选立邦漆。但立邦漆也有好多好多个系列,而且网店卖的和实体店的往往还是不同系列。简而言之,最贵的一定是儿童漆,号称刷完可以马上入住的,其次是厨房瓷净漆,防水级别特别高,价格也贵。另外,有一些是会带有竹炭什么除甲醛的…我是特意不买带竹炭的,竹炭的作用其实是吸附,甲醛全吸在墙上不散出来是好事么?

10.铺木地板

木地板不能早铺,要在墙弄好后再铺,不然好容易损坏木地板。而铺木地板的时候,注意不要刮到墙,因为此时墙已经是完全完工的。

◆木地板的选购

木地板有分复合木地板和实木木地板。复合木地板的话是很多层木板粘在一起的,甲醛含量相对较高,但!颜值高啊啊啊!什么灰色各种高颜值的北欧图案都是复合木地板才能做到的,而且复合木地板都比较便宜,几十到100+就有一平方。然而!!老公一定要实木地板。唉.看了很多很多,都不能达到最爱的效果,最后选了性价比较高的柚木,260+/平方+50/平方人工和龙骨。柚木是实木木地板中使用最多的,材质比较稳定,价格也不算很高,所以性价比较高。

11.安装电制面板

到这,硬装基本已经完成。购买家电之后,给大家欣赏一下部分实景图。

房屋装修毕业照

75平米两室一厅装修流程图

75平米两室一厅装修流程图

75平米两室一厅装修流程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